2014年1月23日 星期四

金恆煒:民進黨赴中 民主人權被沉默掉了

金恆煒:民進黨赴中 民主人權被沉默掉了


政論家金恆煒新書《我的法庭正義》今(23)日發表,他在發表會上指出,《我的法庭正義》這本書是有問題性的書,也就是面對問題。他說,族群問題不談,時間累積愈久,對少數外省族群既得利益愈有利。就像憲法問題一樣,必須面對,因為它已經像一個血滴子一樣,放在台灣人頭上。他對謝長廷「憲法已經台灣化」的說法不以為然,他要告訴大家,「沒有」。

金恆煒說,憲法的憲章從來沒改過,憲法第一條,上面寫著民主、民有、民享,最後則寫著青天白日等,「這兩個都是國民黨的黨綱,跟台灣,甚至跟現在的中國沒有關係。」他表示,只要憲法第一至第六條沒改,就不是台灣化,而是凌虐台灣人的一部憲法。因此他認為正名制憲是必要的。

金恆煒認為,民進黨要不要作一個民主進步的政黨,要自己去做選擇,現在看得很清楚,大家都要去跟共產黨投降。他說:「我舉一個例子,陳寅恪是一個很了不起的學者,1949年在中國,從來不跟共產黨卑躬屈膝和投降,台灣的人為什麼要投降?」

金恆煒也提到,民進黨現在的問題是,過去的黨綱還要不要? 如果不要就說不要,那人民有另外的選擇。但民進黨現在最大的問題是,民主自由人權的價值還要不要保持?這才是台灣安身立命的地方。

對於記者問他是否覺得民進黨這方面的態度有鬆動? 金恆煒答覆說,這是很明顯的。他說,民進黨和中國交往他也不反對,但是你交往的時候要強調民主自由和人權,這個半步都不能退,「但是我看到民進黨去的人,從來都把這部分沉默掉了」。
(新頭殼newtalk2014.01.23 李雲深/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