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3日 星期四

一場批判與疼惜並濟的戴口罩新書發表會

一場批判與疼惜並濟的戴口罩新書發表會
金恆煒新書發表 「我的正義法庭」審黨國共犯
一場批判與疼惜並濟的戴口罩新書發表會
在煎熬的化療過程中,金恆煒仍奮力提筆對台灣現況發出振聵之聲,將近年政論輯為[我的正義法庭]一書。(攝影:林冠妙)
由前衛出版社出版、知名政論家、《當代》雜誌創辦人金恆煒最新政論集「我的正義法庭」,昨(23)日下午舉行新書發表會,台北市議員簡余晏擔任主持人,台大經濟系教授陳師孟、前新聞局長謝志偉、台灣北社社長張葉森及前衛出版社社長林文欽等人出席與會。
陳師孟表示,有人可能質疑,為何書中只批判外省族群,他認為這是理所當然的,要消除台灣的族群衝突,唯一的辦法是,每個族群都以嚴厲的眼光審視自己的族群,揪出禍國殃民的害群之馬,並加以批判。這些文章若由其他族群來寫,很容易被冠上「挑撥族群、製造對立」等罪名,但出自所謂「外省人」、而且是最銳利的一支筆,對方就啞口無言。他認為這是一個清理門戶、劃清界限很好的開始,相對於那些不願當作台灣人的外省族群,他們這些外省人是有批判及自我反省的能力。
 謝志偉:今天心情真不爽 抓耙仔會倘作總統!?
前駐德代表謝志偉教授表示,金恆煒揭發周美青偷書被告,表面上是金輸了,但其實是整個司法輸了,金和周的官司,同時也是一部活生生的台灣現代史、苦難史。他強調,同樣是由獨裁進入民主,台灣和德國最大的不同是,德國的抓耙仔被判刑,台灣的抓耙仔作總統,東德倒台後的第一件事,就是金恆煒新書的標題「正義法庭」,所有檢察官、法官經手的案子,全部調出來重新審視,凡與政權聯手陷害忠良者全部fire掉,這就是「轉型正義」。
謝接著補充道,他自己也揹了十二條官司,其中一件是被馬英九告,因為他曾在一場演講中將陳文成和馬英九作比較,他們同在1950年出生,70年代到美國、80年代回台,結果陳文成冤死在台大校園,馬英九卻到了總統府,只因陳文成和金恆煒都選擇了一條和抓耙仔不同的路。
一場充滿疼惜的戴口罩「新書發表會」
台灣北社社長張葉森指出,金恆煒日夜顛倒的寫作導致胰臟癌,又因周美青的案子被查封財產,沒有錢治療、兒子要出國念書、去年腸子又發現淋巴癌,對他是很嚴重的打擊,幸好天佑台灣、天佑好人,金才能一邊治療、一邊在「不對的時代」完成此書。到場致意的台灣和平基金會前董事長葉博文則表示,要把這本書送給全台灣各大學文學院,鼓勵大家閱讀。
為避免金恆煒感染,除了金戴著口罩外,主辦單位亦請所有來賓戴上口罩。金恆煒說,這本書是「問題性」的書,族群是台灣的問題,但大家不敢、不願談,族群問題和憲法問題其實是同一個來源,憲法總綱中的「三民主義」、「青天白日」等,都是中國國民黨的黨綱,和台灣人及大部份的中國人都沒有關係,他並提醒民進黨「正名、制憲」是必要的,否則這部憲法會成為中國人凌虐台灣人最好的武器。
金恆煒自2010年8月罹癌,在煎熬的化療過程中,仍「鐵肩擔道義,辣手著文章」,將近年政論輯為「我的正義法庭」一書,不僅續追馬英九「職業學生案」、周美青「偷書案」的關鍵證據,並首度公開美國麻州聯邦政府衛生部文件影本,證明周美青說謊,另外近十篇論述,也一一點名「黨國之子」馬英九同路人的「共犯」,如余光中、龍應台、張曉風、錢永祥、胡佛、周陽山、蘇起、蘇永欽與「聯合」、「中時」報老闆等,在正義的法庭下,等待讀者給予他們正義的判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