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3日 星期四

金恆煒:正名制憲是必要的

2014-1-24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兩度罹癌的政治評論專欄作家金恒煒昨舉行「我的正義法庭」新書發表會,他表示,這本書是有「問題性」的書,族群是台灣的問題性,但大家卻不談,族群問題要面對,就像憲法有問題也要面對,他提醒民進黨,正名制憲是必要的,若不正名制憲,這部(中華民國)憲法永遠跟著中國人來做為凌虐台灣人的武器。
金恒煒這幾年與病魔搏鬥,先後罹患胰臟癌、淋巴癌,在醫師的照料下,病情都獲得控制,在煎熬的化療過程中,金將近年發表的政治評論集結成「我的正義法庭」一書,包括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師孟、前新聞局長謝志偉、北社社長張葉森等人都出席新書發表會。
駁謝「憲法已台灣化」說法
提及憲法的問題,金恒煒說,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說這部憲法改了許多次,已經台灣化,但實際並沒有,憲法的總綱提及「三民主義、民有、民治、民享」,以及「青天白日」等字眼,都是國民黨的黨綱,總綱還提到「固有疆域」,憲法的第一條到第十六條的總綱沒改,憲法其實等於是沒有改變,所以他提醒民進黨,正名制憲是必要的。
問到如何看待民進黨調整中國政策?他說,民進黨現在最大的問題是,民主、自由、人權的價值還要不要保存?這是台灣安身立命之處,但許多民進黨人的立場有所鬆動。〔《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