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4日 星期日

凱校正式納入凱達格蘭基金會 張富美解任金恆煒接任校長

凱校正式納入凱達格蘭基金會 張富美解任金恆煒接任校長

林冠妙/台北報導 2016-07-25 00:12
凱校正式納入凱達格蘭基金會 張富美解任金恆煒接任校長
凱達格蘭基金會將凱校納入編制,董事會23日決議,原任校長張富美予以解任,聘任前總統府國策顧問、該會董事金恆煒為新任校長。圖/郭文宏(資料照)
凱達格蘭基金會日前修改章程,將凱校正式納入編制,凱達格蘭基金會23日經董事會決議,原任校長張富美予以解任,由董事長高志鵬提名,聘任前總統府國策顧問、該會董事金恆煒為凱達格蘭學校校長。
凱達格蘭基金會於6月4日舉行募款餐會,前總統陳水扁配合中監要求,在會場旁小包廂與支持者會面,餐會大爆桌到200桌,《風傳媒》在餐會前報導「沒拿扁辦一毛錢 凱校要和陳水扁「劃清界線」」,內容指稱,凱達格蘭基金會募款餐會大動作,卻給凱達格蘭學校帶來不小困擾,因凱校和凱達格蘭基金會並無財務關係,而不少人認為,出席餐會,就是支持凱校。
對此,凱校前校長張富美本月20日發表一封給凱校全體校友的公開信,駁斥該報導是媒體誤解自行下標,並不是她的真意,她也已去函媒體澄清,她表示,凱校是陳前總統於2003年創辦,既不是為了他個人,也不是為了民進黨,而是為了台灣。
張富美指出,在2008年凱校因故停辦課程3年多,但歷屆校友推動恢復學校運作,2011年她親赴台北監獄,徵得陳水扁同意後擔任校長一職,五年來從未支薪,也沒有支領任何車馬費,2011年復校之初,所有經費皆由她獨資挹注,嗣後財務由歷年校友捐助與學員所繳研習費支應,從未接受任何政黨或政府經費補助。
張富美說,自2011年復校以來,財務與人事皆與凱達格蘭基金會分別運作,她說「凱校不是黨校,也不是扁校」,既是客觀事實陳述,也是陳前總統創校初衷,媒體所謂「要和陳水扁劃清界線」並不是她的真意。
凱達格蘭基金會24日發表新聞稿表示,陳前總統為推動台灣民主深化,一手擘劃創辦凱達格蘭學校,為一非官方教育推廣及政策研究機構,不隸屬任何政黨、個人,2003年創辦時隸屬福爾摩沙基金會,2005年改隸凱達格蘭基金會,2008年以前,創辦人陳水扁每年支持凱校約數千萬經費,2011年重新開課後,仰賴學員研習費用及歷屆校友捐款支持,維持校務運作,惟財務自主並非獨立脫離。
凱達格蘭基金會23日召開第六屆董事會,正式決議,原任校長張富美予以解任,聘任金恆煒為新任校長,基金會表示,張富美是台灣民主運動前輩,操守人品與專業能力廣受肯定,曾任北市訴願委員會主委及僑委會委員長,和陳前總統長官部屬情誼長達12年,2008年政黨輪替後,凱校停止招生3年,2011年經陳水扁請託任命為凱校校長迄今5年,推動校務、恢復招生、延續各項課程,殫精竭慮、貢獻卓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