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2日 星期日

金恒煒剖析胡適、殷海光 被稱讚「考證了得」(民視)

金恒煒剖析胡適、殷海光 被稱讚「考證了得」

  • 2017/10/22 17:58:45
  • 205
想了解胡適、殷海光這兩位近代自由主義大家,凱校校長金恒煒,特別剖析兩人面對獨裁的態度,連前台大歷史系教授李永熾,都稱讚金恒煒掌握不少連他都不清楚的第一手史料,讓他對胡適,有截然不同的看法。

凱校校長金恒煒簽書的手沒有停過,他出版新書《面對獨裁:胡適與殷海光的兩種態度》,從歷史事件,深入解析兩位近代自由主義知名學者的差異。
凱達格蘭學校校長金恒煒:「爭取言論自由爭取黨禁,爭取人民有抗議的權利,全部從1949年自由中國開始,不管胡適、不管雷震、不管殷海光,基本都是蔣介石的犧牲者,只是每個人表現的態度不一樣。」
李永熾大力推薦,還說裡頭有不少連他都不清楚的第一手史料。金恒煒用30萬字,考證同樣的胡適,從吳國楨案到雷震案,自由主義者立場是否轉變?而他與遭到蔣介石迫害的殷海光,又為何在面對蔣政權時的態度有所不同?書裡頭還提及當年監委被提名人陳師孟的爺爺陳布雷,陳師孟特地帶來爺爺珍貴的從政日記,首次曝光!
曾任台北市副市長的他,也被主持人彭文正力拱,出馬參選台北市長。現場掌聲不斷,也讓金恒煒的新書座談會,話題不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