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日 星期三

王炳忠私人手札內容曝光 見「黨政局今年5百萬」敏感字眼 上報快訊

王炳忠私人手札內容曝光 見「黨政局今年5百萬」敏感字眼

835 人追蹤
追蹤
上報快訊/陳婕翎
北檢3日偵結新黨王炳忠等人與陸生共諜周泓旭涉《國家安全法》案件,據媒體報導,檢調鎖定王炳忠等人的金流展開追查,在王炳忠私人手札中發現寫有「黨政局今年5百萬,下修350萬」,由於字眼敏感,將成為檢方未來釐清重點之一。
檢調指出,去年3月間調查局國安由站查扣周泓旭隨身硬、碟送,經復原刪除資料,發現「星火T計劃」、「燎原企劃案」等電磁紀錄,認為周部分行為已涉嫌違反國家安全法,侵害國家法益重大。其中,更有計畫提及新黨新思維中心主任侯漢廷和新黨青年軍林明正、王炳忠是「星火秘密小組」成員。
據悉,王炳忠等人應訊時,針對是否知道「星火T計劃」等任何資訊時,皆全盤否認。但檢調表示,在日前搜索扣押王炳忠等人電腦、手機分析解密後,發現侯漢廷電腦中,發現有一份「星火小組心得記事」檔案,與周泓旭報告內容具有高度吻合。
據《聯合》報導,調查局國安站在王炳忠遭查扣的手機中發現,王去年7月曾於手機記事本寫道,若周泓旭翻供不認罪,是「好事」,及針對「閃不了關押」,應該製造輿論壓力,凸顯民進黨「綠色恐怖」,將周塑造成政治受難者,升高兩岸對立局勢。手機內容與周泓旭去年12月被高院提訊審理時,意營造被打壓形象相符。
另外,王炳忠父親曾向檢調證稱,王炳忠曾給他「一疊美金」,但不慎遺失且未報案。而周泓旭在「2015年終工作總結報告」提及國台辦已資助《燎原新聞網》20萬美金,其中2萬美金由王父保管但不慎丟失,兩件事情節吻合。
王炳忠等人被周泓旭吸收後,是否有交付國防等其他機敏資料,或再去吸收關鍵部門人員,將成為另案偵辦重點。(國防部急撇共諜案自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