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1日 星期四

時代力量黨內不同調 反《勞基法》策略失利 (蘋果)

時代力量黨內不同調 反《勞基法》策略失利

6627
出版時間:2018/01/12 00:0
立法院臨時會審《勞動基準法》修正案,時代力量激情演出,先用鐵鍊自鎖議場、再赴總統府徹夜禁食抗議,卻在回到國會議場後,在二、三讀的關鍵時刻退出協商,提出的折衷版本更糟學界撻伐,戰術混亂的結果,錯失得分機會。據了解,時代力量在抗爭的過程中,所有討論與決策,基本上是5名立委在共識下所作的決定,但黨團成員仍持續出現不同意見。

先是自囚議場前,林昶佐認為只有5人勢單力薄,因此與黃國昌意見相左,雙方一度言詞激烈。轉往凱道禁食後,時代力量要求黨內有意角逐議員的參選人,必須到凱道排班輪值,但部分參選人採取消極抵抗的態度。最後朝野協商時,部分黨團成員到現場才看到黃國昌的折衷版草案,質疑與原訴求差異太大,時力只好緊急召開黨團大會。最終時力定調全面退出修法協商,反而讓民進黨順勢宣布協商破裂,從而表決通過政院版《勞基法》。

面對此次策略失利,時代力量也將於臨時會後,舉辦共識營重新檢討。(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