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5日 星期一

每支矢都回到自嘴巴




金恒煒專欄〉每支矢都回到自己嘴巴      2012/12/6


民進黨中常委謝長廷訪問中國,引發了黨內大老、也引起綠營內一貫支持者的憤怒、抨擊與撻伐。當然,謝長廷號稱「智廣」,也有人譏之為「奸巧」,總之絕非省油的燈。面對尖銳且言之有據的質疑,謝長廷本人以及謝長廷們火力全開的反擊,不但見招拆招的防守,甚至也趁隙反戈,完全符合「進攻是最好的防守策略」。所以最值得觀察的,就是透過謝營防衛機制所發動的攻守,來看謝長廷的本質。
謝營的主要攻擊點,從遠到近,從現在上推開始(不過一個月而已),基本上有三根箭:一個是「叛徒」問題;一個是「誰反台獨」問題;一個是「誰最與中共相合」的問題。分疏之前,先下一斷語。這三項帽子,最合頭的(借余光中當年打統派的用語),不是別人而是謝長廷自己。其實用「鏡像理論」一映照,也不奇怪,謝營之攻人之處,目的在掩蓋自己之要害。
先論「叛徒」問題。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師孟在「綠逗」座談會中,毫不客氣的指出,謝的「憲法各表」明顯牴觸民進黨黨綱;「憲法一中」比「憲法各表」更嚴重,因涉及領土,故而反對民進黨挖空心思討好中國,強調國家主權不能喊價。這裡涉及的是,謝有沒有牴觸黨綱以及謝有沒有出賣台灣主權?同為中常委的游錫 指謝違反黨綱,想不到謝營對實質問題避而不答,只拿陳師孟所說的「奴才」回嗆,說陳是「叛徒」(這是共產黨內到最常用的武器,謝長廷們學得真快!)〔按:括號內這句被編者删去,補上。)故而沒有資格將砲口對內。
以事實論事實。陳師孟沒有做「叛徒」的可能;陳既沒有如謝長廷所拉攏、所請益之前主席許信良般的前科,也沒有如許、謝,向一心「吞掉」台灣的中共磕頭,更沒有拋棄黨綱的言行,反而提出黨綱以正是非。陳如何是叛徒?再說,陳也沒當叛徒的資格。陳既在王定宇事件時已退黨,既非黨員,如何當「叛徒」?有而且只有中常委如許、謝,才有當叛徒的資格。套陳師孟自己的話,真說叛徒,他是中國國民黨的叛徒!至於說「做了綠營支持者難過的事」,罪魁禍首卻是謝長廷;二○○八年輸了兩百一十萬票,現在又跑到中國當「奴才」。更何況公開表示退出政壇又食言,這是自叛叛人。故而誰是叛徒?昭然若揭。
再論「誰反台獨」?謝長廷「一直修理台獨」已是定論。有趣的是,「謝長廷們」如老包,反而指控批謝的本人「反台獨」,而且把我的「夫人」拉出來陪斬;既造謠又無知,已被我用事實擊個粉碎。重點是,「反台獨」既可殺人,謝不就給一刀斃了命!
最後引謝的說法,他說「共產黨與台獨基本派有一點一樣,就是不承認中華民國憲法。」這個違反邏輯的論述,不值識者一笑。為了抹黑台派而用抹紅的手法,不正是證明與中共合拍是可議、可恥之事?謝砍人不成反自殘。
謝長廷用「叛徒」、用「反台獨」、用「與共產黨一樣」射人,每支矢卻全回到自己嘴巴!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2012-11-6



按:援引兩報導,可參考。


游錫堃堅持正常國家:我變成稀有動特

對於謝長廷訪中,民進黨獨派代表性人物游錫堃今(5)日下午與媒體茶敘時直言,跟中國交流、互動是好的,但對於「憲法一中」,他是保留的。他說,2007年民進黨通過正常國家決議文,這也是他的願景,「雖然很多人不敢說」,「只有我在說」,「我變成稀有動物」,但他仍認為,台灣前途第一,其次才是民進黨執政。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今日下午邀請媒體茶敘,並分享他推動有機農業的立法心得,不過媒體仍然將焦點集中在他如何看待謝長廷訪中,以及謝所提出的憲法各表等主張。

對於謝長廷訪問中國,游錫堃表示,他不願意直接批評,謝長廷是他尊敬的人,去跟中國交流、接觸,是好的,但「對憲法一中,(我)保留」。

他說,民進黨跟中國當然要交流與接觸。2009年,對岸也有很多系統的人來找他,邀請他到中國;但他認為,如果要去,一定要考慮對台灣的國家利益有無幫助,以及有沒有維護到台灣2300萬人的尊嚴。

對於外界質疑,民進黨沒有一套中國政策,游錫堃反駁說,怎麼會沒有呢?1999年民進黨通過台灣前途決議文,他是黨的秘書長;2007年通過正常國家決議文時,他是黨主席。如果對黨的決議文有意見,可以提案修改。但現在也沒有人主張要修改啊?

他說,對於正常國家的願景,「雖然很多人不敢說 只有我在說」,「我變成稀有動物」,「正常國家有什麼可怕,為什麼不敢講」。

游錫堃強調,他與謝長廷不一樣,他主張台灣要成為正常國家,這也是全代會通過的決議文。「也許很快,也許很慢,5年或50年都可能」。

但對他而言,最優先的是台灣前途,第二才是民進黨。只要台灣能變成正常國家,民進黨有沒有執政,都是其次。「如果民進黨國民黨化,接受國民黨主張,就算執政了,於台灣何益?」

不過,游錫堃也強調,他不覺得正常國家的主張,會阻礙民進黨執政;反而放棄民進黨主張,接受國民黨主張,重返執政才會更遙遙無期。
(新頭殼newtalk 2012.11.05 林朝億/台北報導)
資料來源: NewTalk - 新頭殼 |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民進黨向中間靠攏?游錫堃不認同


新頭殼newtalk 2012.11.05 林朝億/台北報導

民進黨前行政院長游錫?今(5)日與媒體茶敘時表示,他不認為民進黨應該向中間、向國民黨靠攏;如果民進黨向中靠攏,讓出來的空間,馬上就會有其他政黨出來搶奪。
游錫?今日下午邀請媒體茶敘,並分享他推動有機農業的心得。對於謝長廷訪中前曾提及,民進黨如果沒有一套中國政策,過去的執政將會成為傳奇等說法,他則表達不認同態度。
游錫?表示,民進黨要執政,就如同佛法所說,「佛在心中,莫遠求」,美、日、中國雖然都有影響力,但真正的主體還是2300萬台灣人民。「台灣民意支持你,就執政了」。
游錫?強調,正常國家是民進黨的決議文,也是他的願景。人生沒有永遠的春天,台灣要邁向正常國家也不可能沒有困難,但應該要有崇高的理想,要堅定到底。
游錫?表示,政黨要有宏觀、遠見,不能短視。2008年後,民進黨贏了很多的戰役,例如補選、縣市長、5都選舉,但一到中央執政的選舉,卻輸了戰爭。也就是「贏了戰役,輸了戰爭」。因此,他主張,2016年選舉,民進黨一定要以國會過半作為努力的目標。因為,就算2016年輸了總統,只要國會過半,還是能保衛台灣主權。
他說,台灣要當正常國家,可以等,就像台灣民主化所走過的路程一樣。但只要國會過半,國會決定了,就是決定了,不需要公投。
至於黨內有人主張,民進黨應該要向中間靠攏才可能執政,游錫?則不認同這樣的看法。他說,過去是因為複數選區,才有這個講法。但現在已經改成單一選區了。
游錫?表示,以政治光譜0-100來看待,0-45就是現在民進黨立委選舉所站的光譜;民進黨如果向中間、國民黨靠龍,在0-50-10的區塊就會出現空間,到了2014年地方選舉,馬上會有其他黨出現填補這個光譜。

按:摘自《,2012/11/06

37
游:若靠攏國民黨 重執政遙無期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提出憲法各表引發綠營爭論,游錫堃昨與媒體茶敘受訪時表示,民進黨總體戰略是正常國家,推動台灣成為正常國家是民進黨的願景,但黨內很多人不敢說正常國家,民進黨有無執政還在其次,也就是說,台灣前途第一,民進黨執政第二,民進黨的主張如果向國民黨靠攏,重返執政將遙遙無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