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0日 星期六

這才是真的「老謝」!


這才是真的「老謝」     2012/11/11


馬英九接受媒體專訪表示,謝長廷的「憲法各表」就是「一中各表」。表面上看,好像吃謝長廷的豆腐,嚴肅一點看,絕不止於此,他是把謝的意見納入麾下,成為馬尾的點綴。謝雖然不服,喃喃辯白,但同黨的呂前副總統卻難得地贊同「馬統」的話,說馬「講對了,其實大家也都知道」云云。那無異又補上一刀。
謝長廷的挫折還不僅這一樁。胡錦濤在十八大的政治報告中,將「他,馬的」九二共識列入,完全無視謝的主張與發言。謝下回只送導盲犬無濟於事了,恐怕要來個更大的才成。
謝長廷用「反台獨」來投共,當然是投其所好,卻也不能說謝造作,因為謝之反台獨,是淹有歷史的。「謝長廷們」為謝辯護,丟出「誰最台獨」的議題,其實全無意思,只像小孩架。倒是問「誰反台獨」比較有問題性,那麼,「老謝」(中國廈門大學台研院副所長陳先才對謝的暱稱。多同志呀!)絕對可列入前茅。根據謝過去同志林濁水的說法,謝在黨外時期指「台獨聯盟是暴力組織」(沒有厚誣,見一九八二年八月號的《聯合月刊》所載),又說「二○○○年廢台獨黨綱他是主要倡議者之一」。謝一貫反台獨,事實俱在。
問題是,謝長廷說:「民進黨與共產黨沒冤沒仇,民進黨早期推動台獨,是為反對國民黨統治,不是針對共產黨。」謝不老實。還是依林濁水說法:「台獨黨綱通過時,台灣已解除戒嚴,國會即將全面改選,國民黨已不再壓制民主。」台灣已民主化了,國民黨已不能打壓民主了,為什麼還要提出台獨黨綱?可見台獨的建國制憲,自有莊嚴意義,不是也不能只化約為鬥爭武器。更重要的是,謝既反台獨,那麼推動台獨用來反國民黨,與謝何關?謝如何可拿來當投共藉口?
謝長廷回批清議領袖陳師孟的話,更彰顯他的本色。謝說,這就像「對敵人沒法度,你就在同志內找敵人。」這是什麼話?是你「老謝」跑到敵人那邊去,替敵人的「祖國統一」大業張目來吃掉台灣;不然誰要浪費筆墨、口舌在你身上?更且,「台獨」正是對治「統一」的不二法門,謝自己棄械投降,反說別人「沒法度」,有道理嗎?最後,援引自由主義大師卡爾.巴柏的名言,中共是開放社會的敵人,聽聽中國網站總編陳永苗的怒吼謝長廷,你他媽的才與我們十三億人民作對!難道追求民主的中國知識子也是「在同志內找敵人」?!(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按:依《聯合月刊》(第十四期)一九八二年九月號,〈政治批判與我批判〉一文,
作者龍振屏訪問時任台北市議員的謝長廷,他說:「黨外是不支持台獨的,雖然
有些人〔指台獨〕過去是黨外的好朋友,但主張和立場却不相同。」又說:「台獨是要 
推翻體制的,手段是講暴力的,....」〈頁五十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