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7日 星期日

自許「台灣阿信」許忠信參選台南市長,台派5大老到場力挺


自許「台灣阿信」許忠信參選台南市長,台派5大老到場力挺

前台聯立委許忠信昨日正式宣布以無黨籍參選台南市長,今(27)日北上說明他的參選理念,並邀請5位台派大老站台,誓言讓府城重返榮耀。
許忠信今日選在台大校友會館舉行參選記者會,包括台灣新世紀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陳隆志、台灣社社長張葉森、凱達格蘭學校校長金恆煒、人權醫師陳永興、王美琇等人都到場力挺。
金恆煒致詞時說,2年前當許忠信表達想參選的意願,他還認為不可能選得上,直到民進黨提名黃偉哲參選,他才改變心意。
金恆煒表示,民進黨初選時,黃偉哲的支持度幾乎是其他5位候選人的總和,完全不合過去的經驗。他也說,黃偉哲和名嘴妹妹黃智賢約定「別讓祖先蒙羞」,「這和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有什麼不同?」,顯示黃偉哲兄妹對中國的心態是一樣的。
20180527-前台灣團結聯盟立委許忠信27日上午召開參選台南市長候選人的記者會。台派五大老中的金恆煒(左一)王美琇(右二)以及陳永興(右四)共同出席記者會,力挺許忠信(左二)。(簡必丞攝)
前台灣團結聯盟立委許忠信27日上午召開參選台南市長候選人的記者會。台派五大老中的金恆煒(左一)王美琇(右二)以及陳永興(右四)共同出席記者會,力挺許忠信(左二)。(簡必丞攝)
許忠信表示,台南過去從荷蘭時代、日治時代,數百年來以身為台灣的首都享有榮耀,然而曾幾何時,台南現在的就業機會停滯、產業前景不明、人口結構老化、區域發展失衡,已不復當年風采。
他說,台南遭遇的困境在於欠缺全球視野的經濟發展策略,數十年來,被限制在失衡的政經結構及區域發展定位。他也批評,國、民兩黨儼然已成政治機器,只能和其他縣市搶有限資源,而無法有所突破。
許忠信主張,南科應結合山林田園環境,打造一個可以吸引其他國家企業進駐、並讓工程師定居的產業園區;農漁產業方面,應建構南北向國家間的互補產業聯盟,而不應是東西向國家間的低價競爭結構。
記者會上,許忠信強調自己是「台灣阿信」,對任何事都會拚盡全力。他提到,前幾天立委姚文智也問他突然提參選「會不會衝得太快?」他則認為選市長要有「鱸鰻」的作風。
媒體問道,宣布參選前有沒有跟前總統陳水扁談過?對此許忠信回應,他不只有和阿扁談,其他政壇大老也有問過,不過都沒人反對,「若一個人反對,我就不會選了。」至於陳水扁和他說了什麼,許忠信笑回,「他肯定我的拚勁,也跟我講選舉很辛苦,是條不能回頭的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