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8日 星期一

成大教授拼南市長 黃偉哲選情添變數

成大教授拼南市長 黃偉哲選情添變數

12014
出版時間:2018/05/28
   
許忠信(左圖,葉志明攝)參選南市長,為黃偉哲(右圖,資料照片)選情添變數。
向世界,帶台南重返榮耀。」成功大學法律系教授、台聯前立委許忠信昨宣布以無黨籍身分投入年底台南市長選戰,為民進黨參選人、綠委黃偉哲的選情投下變數,綠營面臨分裂危機。民進黨人士分析,新系力挺的黃偉哲、正國會支持的綠委陳亭妃在初選廝殺激烈,陳的支持者現在改挺許,讓許的實力不容小覷。但黃若爭取正國會的諒解,化解初選恩怨,再塑造政黨對決的氛圍,相信逐漸可將許邊緣化。

扁尚未表態挺誰

包括凱達格蘭學校校長金恆煒、羅東聖母醫院院長陳永興、台灣社社長張葉森、台灣新世紀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陳隆志等獨派大老昨都現身記者會,表態支持許忠信。 
金恆煒痛批黃偉哲和政治立場偏藍的妹妹黃智賢兄妹兩人,利用民進黨的全民調把不同政黨的票激發出來,尤其黃偉哲對中國的心態和台北市長柯文哲一樣,柯說兩岸一家親,黃則和妹妹約定不要讓祖先蒙羞,「請問這兩人的意識形態有不同嗎?台南還需要柯文哲嗎?」 
陳永興則說,如果想要終極統一的選民就票投國民黨南市長參選人高思博,如果想要維持現狀就投黃偉哲,但若想要改變現狀,台灣變成獨立國家就要支持許忠信。許則批國、民兩黨市長參選人都欠缺財金背景和國際觀,只擅長競選專業技能,這次不再沉默,要一起站出來。 
由於許忠信曾聲稱前總統陳水扁支持他參選,但綠營人士說,扁至今未明確表態挺誰,許在政治上就是扁打的一張牌,逼黃偉哲去求扁,若黃表態讓扁滿意,扁就會呼籲支持者力挺黃,「許恐成一個過河卒子。」 
綠委王定宇認為,許參選影響一定會有,畢竟都是拿綠營選票,黃要發揮更大耐心,整合同屬綠營的人士,才能獲得更大的支持。黃則表示戒慎恐懼,用平常心參選,至於是否和扁溝通?黃說會順其自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