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7日 星期日

許、黃對決台南市長 陳永興:想正名制憲就投許忠信

許、黃對決台南市長 陳永興:想正名制憲就投許忠信
新頭殼newtalk |  台北市報導
許忠信表示,台南這座城市面臨發展困境,國民兩黨又提不出能夠擔起大任的市長人選,他必須挺身而出;期許自己是一隻能夠帶動台南發展的「鱸鰻」。
許忠信表示,台南這座城市面臨發展困境,國民兩黨又提不出能夠擔起大任的市長人選,他必須挺身而出;期許自己是一隻能夠帶動台南發展的「鱸鰻」。    圖:黃韋銓/攝
前台聯立委許忠信今(27)日於台北宣布參選台南市長,專欄作家王美琇、凱校校長金恆煒、羅東聖母醫院院長陳永興、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楊憲宏、前台聯立委葉津鈴等台派人士到場支持。許忠信表示,台南這座城市面臨發展困境,國民兩黨又提不出能夠擔起大任的市長人選,他必須挺身而出;期許自己是一隻能夠帶動台南發展的「鱸鰻」。 
許忠信昨天在台南宣布參選台南市長,今日則選在台北的台大校友會館再度宣示參選決心,現場被台南鄉親擠得水泄不通。前來聲援的陳永興表示,台灣社會都不是很滿意藍綠兩大黨,國民黨的台南市長候選人是高思博,他們支持一個中國,民進黨候選人是黃偉哲,而綠營支持「一個中國,一個中華民國」,但中國無所不用其極打壓台灣,所以維持現狀可以維持多久?大家都很清楚。
陳永興說,許忠信支持的是「正名制憲」,希望改變現狀、台灣獨立,這三後候選人中,所以想要維持中華民國就選黃偉哲,如果要正名制憲就選許忠信,許忠信很久以前就想參選台南市長,他說他絕對有決心做到。
金恆煒表示,他一開始覺得民進黨在台南的基本盤穩定,「當時想說許忠信怎可能選得上?」並說如果立委王定宇或陳亭妃出馬,因為以往都很熟,所以對他們放心,但對黃偉哲一向有問號,當他看到黃的妹妹黃智賢送東西到立法院給黃偉哲,「我就覺得許忠信有可能選上。」
金質疑,黃偉哲的票怎麼可能跟其他五人加總一樣,所以這次初選是兄妹聯手,利用全民調把藍綠的票激發出來,其他民進黨後選人也知道,初選操作讓他們心中忿忿不平。另外,黃智賢曾三提醒哥哥黃偉哲,其中有一項是「不要讓祖先蒙羞」,這個祖先不就是中國?「所以看看黃偉哲對中國的心態,跟柯文哲是一樣的。」
許忠信則說,自己是「台灣阿信」,也說自己當年擔任立委時,是一隻帶動立法院生氣的「鱸鰻」,當時同事姚文智還說他實在走太快了,讓大家跟不上。他指出,近年台南面臨許多困境,生育最後一名、都市發展只有台中10分之1,他認為台南不是古都而是首都,並期許自己是一隻能夠帶動台南發展的鱸鰻。 

許忠信表示,台南這座城市面臨發展困境,國民兩黨又提不出能夠擔起大任的市長人選,他必須挺身而出;期許自己是一隻能夠帶動台南發展的「鱸鰻」。
前民進黨立委許忠信今(27)日於台北宣布參選台南市長,專欄作家王美琇、凱校校長金恆煒、羅東聖母醫院院長陳永興、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楊憲宏、前台聯立委葉津鈴等台派人士到場聲援。   圖:黃韋銓/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