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7日 星期日

許忠信參選台南市長 金恆煒:台南不要第二個柯文哲

許忠信參選台南市長 金恆煒:台南不要第二個柯文哲

2018-05-27 11:54聯合報 記者許家瑜╱即時報導
台聯前立委許忠信昨天在台南宣布參選市長,今天北上召開記者會再次宣告。許忠信表示,台南市發展在台灣失衡的政經結構下,淪落成無足輕重的二線城市。他認為,比起藍綠兩黨候選人,自己更具備國際視野,讓產業脫胎換骨與全球接軌,再現台南府城風華。
這場記者會許多獨派要角出席力挺,包括獨派大老辜寬敏妻子王美琇、台灣新世紀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陳隆志、台灣社社長張葉森、凱達格蘭學校校長金恆煒、人權醫師陳永興到場。
金恆煒認為,民進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黃偉哲心態和柯文哲根本如出一轍,「台南市還需要另一個柯文哲嗎?」,民眾也可思考台灣是需要一邊一國還是兩岸一家親的支持者?
金恆煒說,從民進黨初選時就能看出,黃偉哲與妹妹黃智賢聯手操作,吸引不同陣營票源,讓他支持率遠勝其他候選人。黃智賢也曾對外說「與哥哥立下三個約定」,其中一項就是「不要讓祖先蒙羞」,就此看來黃偉哲的心態和柯文哲根本如出一轍,「台南市還需要另一個柯文哲嗎?」,民眾也可思考台灣是需要一邊一國還是兩岸一家親的支持者?
許忠信表示,台南過去曾在大航海時代登上世界舞台,曾幾何時發展面臨空前瓶頸。根據統計,台南每人每月平均可支配所得在全台20縣市中排名第14,位居六都之末。不僅如此,年輕人結婚對數、嬰兒出生率、總人口數等名次也均敬陪末座。
許忠信主張,應將台南現有產業園區和環境打造成可吸引歐洲國家企業進駐之地,農漁產業部分則應建立南北國家互補產業聯盟,而非東西國家間低價競爭;觀光產業部分則多善用文化及美食魅力,吸引外國光觀客造訪。「比起藍綠兩黨候選人,自己更具備國際視野,再現台南府城風華」。

台聯前立委許忠信上午宣布參選台南市長。記者黃義書/攝影
台聯前立委許忠信上午宣布參選台南市長。記者黃義書/攝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