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4日 星期一

笨得只剩政權!

2013-1-15
〈金恒煒專欄〉笨得只剩政權!


過去國外媒體不稱馬英九之名,而用「這個人」取代;這是西方媒體的春秋筆法:「曷為不書名?蔑之也。」馬英九民調掉到十三趴,國外媒體現在連「客氣」都免了,逕自為他戴上「笨蛋」的帽子。笨蛋就是笨蛋,沒得救了。
   面對一一三大遊行,從「建設性」的角度出發,笨蛋馬英九最聰明的對策是,一句話也不要說來藏拙。然而一窩笨蛋,好像「不說會死」,硬要批一一三遊行。據報載,府院黨的馬英九們,竟然用「念茲在茲的,只有政權、只有當總統」回批民進黨,反而像自我昭告,「他,馬的」十三趴,念茲在茲的就是絕對死抱總統不放!一一三遊行中重播馬英九二○○六年六月十八日在彰化民生路夜市演說的影片,馬英九放言無忌的痛批:「只要他無能、他做不好、他滿意度掉到十八%」,「就應該自己下台」,又說:「民意已經不支持你,政治責任沒辦法去承擔時,你就應該自己下台」。馬英九六年前就做了「預知下台紀事」,甚至有一刀斃命的強調:「不要等別人來罷免你」,「自己下台」。今昔對比,完全顯示現在「念茲在茲  就要政權」(《聯合報》標題)的死不要臉!
  老實說,十三趴的馬英九已一無所有,真的只有政權。以前炮製的假光環,已像泡沫般一個一個的破了;被人指著鼻子罵「笨蛋」,尊嚴掃地;下鄉開講,被人丟鞋子,外國媒體送他進「丟鞋俱樂部」,榮譽沒了;黨主席成為票房毒藥,還敢趴趴走到各地拜票,連黨員都不買帳,罵聲一片。老實說,馬英九不是「只有」政權,也不是「就要」政權,說得更精確,笨得「只剩」政權;馬英九「念茲在茲」所在,也就不足為怪了。
對付「只剩」政權的馬英九們,也「只剩」罷免一途。無論罷免總統還是立委,依法都必須附上「罷免理由書」。有趣的是,馬英九在二○○六年的發言,也為台灣人民預先寫好了理由書。他說:「人民以頭家身分,把權力拿回來,就是罷免」,「即使他沒有犯罪,只要他無能,他做不好,他滿意度掉到十八%,表示人民已經不信任他,就可以把權力拿回來。」所以,只要一字不漏的把「他,馬的」說法照抄一遍,就大功告成一半了。
  固然,罷免總統很難,罷免立委也不容易;但在民怨如火山之待發的當下,台灣有可能再創民主奇蹟。有笨不世出的馬當超級助選員,民進黨只要拉出得票差距在一萬三千票的罷免紅線,從屏東到新北,至少可以有十二位之多,加上被人恥笑而且顧人怨的薇閣立委等,「換換換」可以成真。一旦完成,立院生態丕變,「換政策」、「換內閣」易如反掌。走到這一步,換不換總統就無關宏旨了。
  台灣命運多舛,不幸的是選出馬統,有幸的是,他是笨蛋!(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