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3日 星期六

馬統不要臉?人民還要臉!

馬統不要臉?人民還要臉!                                 2013-7-14

馬統政府貪不貪腐?其實不必訴諸民調,台灣已有學者做專業的學術研究。台大教授陳師孟開「政治經濟學」課程,「貪腐」正是他的專研項目之一。陳教授逐日比勘媒體報導的貪腐新聞,透過統計學等精密方法,做出實證的成果。所以,「他,馬的」貪不貪腐,問陳教授就知。
日前英國《經濟學人》報導「國際透明組織」提出二○一三「全球貪腐情勢指數」報告,顯示台灣為重度貪腐國家,全球排名十八,遠超過平均貪腐指數二十七%,這個消息一點也不稀奇。台灣各媒體都報導了,而且隨馬統政府的全力反斥,新聞愈燒愈旺。有趣的是,十一日此則新聞刊布的同一天,各媒體也沒例外的披露了兩則新聞:一是親民黨立委林正二收回扣被起訴;另一是國民黨前立委鍾紹和收賄判刑八年。就在司法院、法務部、廉政署全站出來反擊與捍衛時,可憐,前後兩位立委的貪腐,反而像是為國際透明組織當例證,不只證實貪腐指數有據,也大大削減了司法單位的可信度。
十二日馬英九指示總統府駁斥,說「我國政府與人民無法接受」云云。根據《蘋果》十一日民調,有七十五%的受訪者同意這份報告,所以無法接受的是馬統,絕不是人民。在此鄭重警告馬統,自家不要臉也就罷了!不要牽拖人民。看看,十二日媒體報導,南投兩檢察官喝花酒被檢舉、夢想家燒掉兩億,被監院糾正,國民黨籍的南投縣長李朝卿在法庭中被爆指示收回扣。到了十三日,「史上最貪女檢」陳玉珍在法庭被爆「千元、零錢都A」、胡志強妻舅邵國寧等收賄遭監院糾正、高雄海關貪很大。馬統政府貪不貪?有人說:「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馬統五年,人民早看穿了,民調不過反映現實。
老實說,眼睛雪亮的不只人民,法務部難道不心知肚明?國際透明組織公布數據當天,法務部已知內容,且立刻挑出有利部分上網並發布新聞稿。可見法務部接受且相信此一指數,不然如何會採用、上網、發新聞稿?最反諷的是,法務部把自己委託台大政治系教授洪永泰研究調查台灣貪腐最多只有百分之三.三拿出來當反證;這種自家掏錢自家做的民調有公信力嗎?人民會相信嗎?
馬統政府指控國際透明組織關於台灣部分是委由中國的民調公司執行,遂而有理由質疑。這個民調只有兩個可能,一是抹黑,一是公平。若是前者,可見馬賣身投共,中國還是視台灣為敵國;若是後者,馬統抗議個屁。無論抹不抹黑,馬統都是雙輸。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