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5日 星期一

從「哀可伐」到「服毒」


〈金恒煒專欄〉從「哀可伐」到「服毒」

馬英九從來只會吹法螺,生來就是白賊馬。六三三絕對跳票不說,為了簽ECFA,吹噓經濟利益有多大,對台有多好。結果呢?連時任經建會主委的尹啟銘都公開承認,「功能有限」。所以,ECFA的漢譯是「哀可伐」,也就是人民在悲哀之後應討而伐之!現在馬統又要推銷「服貿協議」,人民學乖了,連藍丁丁的自家人都發現被賣,大聲抗議。因為「服貿」協議就是「服毒」協議。從「哀可伐」到「服毒」,馬統果然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哀可伐也好、服毒也好,目的只在政治,不在經濟。就是用包著經濟的糖衣,騙台灣人吞下的滅台毒藥。中國公開表示對台政策是「先經後政」,馬統則說「先易後難」,總之就是「以經逼統」。
向中國投降,如果真的拿到經濟利益,也就罷了,民怨也不會排山倒海而來。問題是,馬英九執政五年多了,什麼政績也沒有、什麼建樹也沒有,只有「無能」二字。日前馬統接受一家電子媒體專訪,為自己辯白,連叫了五聲:「這叫無能嗎?」馬統的無能,不只是國際認證(《經濟學人》),連黨內大老高育仁都直言不諱;馬統指派的監察院長王建煊則鐵口直斷,「無能」是馬的「歷史定位」,更遑論透過各種民調呈現的人民觀感了。除統之外還是統,在專訪中一味強調統的成績,馬表示「我能把對立那麼厲害的兩岸,能化解善意,創造六十年來最和平的現狀」云云,「這叫無能,那以前人呢?」「和平」有什麼難?俯首貼耳跪接「一中原則」就成!「以前的人」,無論獨裁的老蔣、小蔣,也無論民選的李前總統或陳前總統,都堅不屈膝。有人說他們無能嗎?
馬統五年來除了投共有術外,有什麼作為?從拿/騙到政權的第一天開始,就一步一步走向賣台的不歸路:明明是降幡,偏說是橄欖枝;明明是政治,非說是經濟;明明是投降,硬拗成和平。五年不到,台灣徹底被掏空,各種經濟指標全部翻黑,而且都是有史以來最慘狀態。依賴中國的結果,如何?台灣的經濟有救嗎?有好嗎?愈依賴愈慘!事實就是這麼簡單。中國不是救命索,是催命符。血淋淋、赤裸裸的教訓,台灣人民不驚嗎?
死到臨頭了,難怪連馬統的國策顧問郝明義都批馬不遺餘力,日前又糾合出版業者開公聽會。會中砲轟隆隆,不是斥馬「笨蛋」,就是「非引清兵入關不可」;不是「自毀國格」,就是「賣台這麼快」;不是強調「主要是政治目的」,就是援引「自由民主」以抗。說這是出版界怒吼,可以,說這是出版界悲鳴,亦可。但馬統只會跪著向中國磕頭,絕不會俯身向人民低頭。
毒藥已提煉出來,馬統非要台灣人民吞食下去!民調不到十三趴,還無恥地搶黨主席,就是要拿黨的鞭子,抽打黨籍立委逼人民服毒。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