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8日 星期一

國民黨跪毛主席了!?


〈金恒煒專欄〉國民黨跪毛主席了!?

嫁到台灣二十二年的中國配偶盧月香,不但成立了以「中配」為主的中華生產黨,而且在今年四月十九日,率百名黨員到北京「毛主席紀念館」頂禮膜拜。注意,這裡的「頂禮膜拜」不是形容詞、不是套語,是真的下跪磕頭。
據《南方周末》的報導:盧月香「繞著水晶棺〔毛澤東的棺材〕走到一半的時候,…突然跪下了。像是米諾骨牌一般,一個接一個,黨員也跟著他們的主席跪了下去。盧月香磕頭,他們磕頭,三個響頭後盧月香起身,他們跟著起身。…『我想讓台灣的〝立法委員〞、將軍也來跪主席。』盧月香說。」為什麼要原湯原汁引用?除了存其真之外,可是奇文共賞,看看中國封建獨裁下之封建奴才的嘴臉!不但可憐、可鄙、可恥之外,還真可怕極了。
評論之前,先引另一新聞做為比較之用。嫁到台灣五十五年的美國配偶林鄧璐德女士,為了宣教,一九五二年來台照顧痲瘋病患,後嫁給當時身染惡疾的林澄輝,兩夫婦四十年捐款逾十億。林先生二○一一年病逝,林鄧璐德女士又捐千餘坪土地及一億兩千萬現金,興建紀念館及老人養護大樓,日前動土。市長賴清德頒授「榮譽市民」給九十三歲的林鄧女士,移民署也頒發「永久居留證」做為感激。
都是外國配偶,為什麼差那麼多?一個行善,一個行惡;難怪有人說「人比人,氣死人」。其實,比的還不是個人,而是國家;比的還不只是哪個國家,而是文明程度的高下!
盧月香回到祖國中國,惡形惡狀竟然想讓台灣也跪將下去,也就罷了。再依《南方周末》報導:「七月一日下午…盧月香與國民黨黃復興黨部談判」,要傾全黨加入黃復興黨部下設的「新移民委員會」,藉此換取一席「保送」的不分區立委名額。這當然是勒索兼交換,倒不脫共匪一貫的行徑。盧的行事固然可議,事發了,盧月香甚至絕口否認自己曾說過的「跪」事,這種說謊不打草稿的本領,不愧是毛主席的好學生。
最受創的當然是國民黨。組發會主委蘇俊賓強調「絕不可能」,文傳會主委蕭旭岑則表示「與黨現有機制不符」。是不是「絕不可能」?不是空口白話就可搪塞;至於說「與黨現有機制」不符,也難杜悠悠之口。馬英九三任黨主席,與黨現有機制合嗎?「他,馬的」還不是硬幹?更何況,內政部長李鴻源說,新住民參政權受國籍法歸化十年的限制,如果國民黨送一席不分區給中華生產黨,「內政部未來將積極爭取」云云。這話白極了,李鴻源就是要為盧月香修法。
如果連法都可以修,黨機制有什麼不能改?再說,內政部為什麼早不為「美配」如林鄧女士修法,偏偏現在要為「中配」盧月香修。這不只是「此地無銀」,而是活生生以政輔黨,以回應盧月香努力完成「和平統一」的宣稱;中國國民黨跪下去了!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