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2日 星期一

從戈培爾謊言看馬英九們的大謊


〈金恒煒專欄〉從戈培爾謊言看馬英九們的大謊


    關心陸軍下士洪仲丘凌虐致死命案的全國人民,現在都把目光聚焦在消失的一百一十分鐘錄影畫面。好在桃園地檢署已介入調查,到底不容軍方一手遮天。
    令人不能置信的是軍方這段話。軍事最高檢察署檢察長曹金生日前對著媒體公開說:「所有錄影畫面,全部存在,沒有刪除,十六個錄影鏡頭,不是經過『控制面板』模式操作,也就不是『人為』…。」聽得人霧煞煞。但軍方要表達的重點,很簡單,六個字而已:沒有人為操作。真的嗎?用小學生的經驗法則就能夠質疑,為什麼消失的剛好是最重要的一百一十分鐘?也剛好連禁閉室在內的九個鏡頭全部掛了?在記者追問下,曹金生支支吾吾答不出來,他說:「十六個鏡頭為什麼陸續停止動作?我們專案小組全體同仁,本於軍人『奮戰到底』的決心,繼續查下去。」有趣罷,既非「人為」,就表示沒有人下令或執行刪除,言下自是沒有見不得人的畫面存在;那麼,為什麼「陸續停止動作」?尤其「奮戰到底」,越聽越害怕,洪仲丘正是丘八們「奮戰到底」下的冤魂!
    突然想起了「戈培爾的謊言」這個典故。納粹宣傳部長戈培爾在〈邱吉爾的謊言工廠〉文章中,寫下這段名言:「英國遵循的原則就是,一旦說謊,必須說大謊,而且絕不鬆口,即使冒著荒謬絕倫的險,也要說謊到底。」戈培爾指斥英國的話,反而成為戈培爾的寫照,從而有了「戈培爾謊言」的常用語。看看,曹金生是不是師法戈培爾謊言?即使漫天大謊,也色不變、氣不喘地說將下去?
   其實,只責備或取笑曹金生,並不公平。曹的頂頂頂頭老闆,號稱三軍總司令的馬英九,才是「戈培爾謊言」的老手。
台灣都吵翻了,馬英九卻埋頭「拚」—不是拚經濟,是拚黨主席。洪案爆發十八天了,才姍姍惠臨洪家;晚到也就罷了,「他,馬的」竟然語出驚人地說:「這個案子我們管定了!」不折不扣戈培爾謊言!馬英九要管的是三軍軍紀、是三軍戰備、是三軍軍力,馬麾下的軍隊搞死人了,馬英九能辭其咎嗎?被管的正應該是馬英九們!「他,馬的」竟像局外人般地施恩說:「這個事我管定了!」好像一點責任都沒有。事實上,「管定」的是台灣人民,是台灣人民管定了,才有今天「沒有真相,沒有原諒」的壓力;是全台沸騰地管定了,「他,馬的」才會被迫到洪家。
   更何況,「他,馬的」管定了,本是戈培爾謊言。二○○○年馬英九還是台北市長,向華光社區拆遷戶擔保時說:「這件事我管定了!」結果華光社區強拆的同時,「他,馬的」就在旁邊的中正紀念堂接待外賓
    馬英九的厲害,就在戈培爾謊言;一路走來,始終戈培爾!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