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5日 星期日

共推不分區? 金恒煒:政治不是這樣玩(《自由》)

共推不分區? 金恒煒:政治不是這樣玩

2015-07-05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北社社長張葉森、中社社長林恆立等本土社團幹部有意找台派新政黨包括台灣獨立行動黨、自由台灣黨與第三勢力新政黨共同協商,以避免綠營明年立委選舉的分裂,台灣獨立行動黨負責人金恒煒昨表示,大家可以談,這沒有問題。
  • 台灣獨立行動黨負責人金恒煒。(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台灣獨立行動黨負責人金恒煒。(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協商避免分裂「這沒有問題」

至於林恆立建議台派新政黨思考共組聯盟推出不分區候選人,金恒煒說,這很困難,政治不是這樣玩!如果能這樣玩,第三勢力時代力量與社民黨早就整合好,但事實上就是整合不起來!
對於張葉森提醒,不要因台獨新政黨投入立委選舉分裂綠營選票,最終導致泛藍國會席次過半,成為歷史罪人;金恒煒則說:「如果我們不出來,我們的票會跑到民進黨、台聯與第三勢力,但都只有一小部分的票,對每一黨的幫助都很小!」金恒煒強調,他有信心台灣獨立行動黨會拿到超過五%的得票率進入國會。

「我們是拿民進黨拿不到的票」

金恒煒表示,自從台灣獨立行動黨組黨消息曝光後,他接到的反應都很正面,至於何時正式召開組黨發起人大會?內部還在商討中,一方面要看獨派大老的身體健康狀況,另方面也要觀察國內政局的變化。
金恒煒說,一個政黨不可能囊括所有的選票,「我們是拿民進黨拿不到的票!」二○一二年立委選舉時,有些原本是要投民進黨的票,後來跑到了台聯,未來須密切觀察,民進黨以外的第三勢力選票究竟有多少?目前他對時代力量與社民黨能否跨越五%得票率打了個問號,要台派新政黨與第三勢力共同協商推出不分區,真的很難。
金恒煒強調,台灣獨立行動黨明年進入國會後,民進黨就要重視這個新政黨的聲音,不能把台灣主權的問題擱置不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