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7日 星期二

本土社團促小黨組聯合政團 籲綠釋不分區〈新頭殼〉

本土社團促小黨組聯合政團 籲綠釋不分區
新頭殼newtalk |  台北報導
台灣北社社長張葉森與台灣客社等多個本土社團7日下午舉行「籲請導航台灣2016大戰略」記者會。圖:陳毅龍/攝
台灣北社、中社、南社、客社等多個本土社團7日下午舉行「籲請導航台灣2016大戰略」記者會,北社社長張葉森表示,非常擔心台派各政黨堅持己見,呼籲各黨能以大局為重,敞開心胸,共同協調組成一個聯合政團。他說,目前已跟自由台灣黨、台聯黨、台灣獨立行動黨、時代力量等聯絡,都表示願意一起討論此事。

張葉森說,依兩岸政策協會民調顯示,台聯黨支持度不到5%、台灣獨立行動黨3.9%、時代力量3%、社民黨不到1%。他認為,如果不整合,人民選票將被浪費,因此應該成立一個聯合政團,讓選票集中起來,才能在立法院內得到席次。

台灣中社社長林恆立強調,國民兩黨無法解決社會議題,新興政黨的產生,是呼應社會的需求。但他也指出,因政治現實上的問題,若無法得到相對比例的席次,等同於浪費選票。

因此,會中提出2點主要建議,第一,民進黨應釋出不分區立委及行政資源並積極負責整合,且台派各黨「台聯、台獨行動、時代、自由台灣、台灣獨立」應以大局為重,敞開心胸協調共同產生一組聯合政團,大家將選票匯聚成最大效益,讓國會過半。

或者,第二,暫不參加選舉,專職扮演積極監督小英執政、確實做到「主權自主、深化民主、兩岸和平穩定發展」的現狀維持並督促她制憲建國,終結國民黨復活,讓台灣自此步上民主改革坦途,開創台灣正確歷史。

對於第一點,林恆立表示,民進黨回應,若本土社團有不分區人選,前提是他要加入民進黨,但他們目前尚未與確切人選做聯繫,未來會再深入討論。張葉森則建議,民進黨可善用現在「藍委跳船自救」的機會,「給他們救生圈」,積極整合。如成功整合,對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未來的執政才有幫助。

台灣南社社長張復聚說,「這次總統大選是最好的機會」。他表示,執政只是一種手段,「建國」才是目的。另外,他也認為,民進黨是最大的在野黨,應該要負起95%以上的責任出面整合,才能做「建國」之事。捍衛台灣文史青年組合藍士博也補充,希望可以贏得總統選舉,並且國會過半,形成雙重的政黨輪替。

不過當記者追問,政團沒有選票,那關於不分區立委的選票怎麼辦?張葉森則改口,希望組成類似政團的聯合政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