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日 星期五

獨派大老組新政黨 蔡丁貴:繼續前進,但必須合作(民報)

獨派大老組新政黨 蔡丁貴:繼續前進,但必須合作

記者林冠妙/台北報導 2015-07-02 11:36
獨派大老組新政黨 蔡丁貴:繼續前進,但必須合作
台獨大老籌組以台獨為目標的「台灣獨立行動黨」,「自由台灣黨」發起人蔡丁貴表示,這代表這些年公投盟的努力,對台獨運動產生推動的效果,他一方面恭喜台獨陣營,「將繼續前進」,同時也強調台獨陣營必須合作。(記者林冠妙攝)
政治評論家金恆煒號召彭明敏、陳師孟、吳澧培等台獨大老、結合老中青三代籌組以台獨為目標的新政黨「台灣獨立行動黨」,日前宣布成立台獨左派「自由台灣黨」的發起人蔡丁貴表示,這代表這些年公投盟的努力,對台獨運動產生推動的效果,而運動方向也跟台獨前輩的腳步齊一,他一方面恭喜台獨陣營,「將繼續前進」,但同時強調,台獨陣營必須合作。
公投盟總召蔡丁貴日前成立台獨左派政黨「自由台灣黨」,目標2016年不分區立委,在立院成立黨團,面對獨派大老「台灣獨立行動黨」也將投入區域立委選舉,並爭取不分區立委席次,蔡丁貴今天在臉書表示「台獨陣營需要這麼多的政黨嗎?」。
金恆煒幾乎邀集了台獨陣營所有的大老,成立「台灣獨立行動黨」,蔡丁貴的感想是「要對台獨陣營表示恭喜」,因為「自由台灣黨」的社會情勢分析與準備工作,得到這麼多台獨陣營大老的行動認同,大老們也都認為,獨派必須自己組黨來為台獨發聲。
蔡丁貴指出,台獨陣營的隊伍,老中青不同世代的組織應朝合作的方向發展,大家一起促成台獨運動的基礎擴展與政治實力的累積,他說,公投盟這些年的努力,終於透過組織「自由台灣黨」的冒險,趕上台灣獨立建國運動前輩的腳步。
「深感驕傲與榮幸」,蔡丁貴特別感謝年輕世代台獨的勇於嘗試與承擔,一方面表示他們的努力,確實對台獨運動產生推動效果,同時,運動的方向也跟台獨前輩的腳步產生了齊一。
蔡丁貴表示,「現在,我們要做的就是繼續前進」,擴展台獨運動的能見度,奠立台獨的草根基礎,繼續做應該、而且做得到的事,但是台獨陣營必須合作,大家必須要以台灣獨立建國的戰略目標為最優先的考量,一起合作,一起前進,「台獨勇敢向前走」。
自由台灣黨聲明:樂見「台灣獨立行動黨」成立
「台灣獨立行動黨」的組黨工程正式宣告成立,前輩金恆緯總編邀集了台獨陣營中幾乎所有的大老投身2016選戰。自由台灣黨首先要對台灣獨立運動陣營中的夥伴、前輩們由衷的表示恭喜,因為自由台灣黨選擇在今年5/1正式成立,是我們綜合社會情勢分析下與獨立運動準備工作中必須得展開的「一場獨立的冒險」,將體制外抗爭的力量導入體制內,這樣的組黨行動得到了台獨陣營大老們的支持認同,也讓老中青三代的獨派都一致認為,我們必須自己組黨來為台獨發聲。
這幾年,台灣主張統一的政黨與政客更加肆無忌憚的進行「台灣大拍賣,半買半相送」的動作,從「三十秒賣台服貿」到「大中華洗腦課綱」可見一斑,原本有良心的政治人物理當作出力挽狂瀾的動作,但運動卻幾乎得由公民團體及學生們來發起。
又泛台派政治人物及政黨們卻在這些年不斷修正主義將路線越修越往中間靠攏的現況,這更令心中具備危機意識的獨派們感到不解,畢竟在台灣人民普遍主體意識提升,獨立之路已越趨明顯的情勢,我們怎麼能夠忘記表達心中真實的立場,那對台灣主權的渴望?
自由台灣黨拋磚引玉的組黨,在這波組黨運動的過程中已經達成第一階段的目標,將台獨只能做不能說的運動提升至台獨要努力作也要努力說!對台灣主體性感到憂慮的不同世代組織,也應該朝合作的方向發展,大家一起來促成運動的基礎擴展與政治實力的累積。
公投盟這些年的努力在318運動後讓許多年青人靠攏,也見識到年青世代的組織能力與創意,從支援臺左維新青年社團成立,到放手讓更多來自不同社團、族群、職業的年輕世代小台獨來組織自由台灣黨,這一連串的「冒險」讓我們深感驕傲與榮幸提前趕上台灣獨立建國運動前輩的腳步。
組織「自由台灣黨」與組織「台灣獨立行動黨」並不衝突,這表示我們的努力確實對台獨運動產生了推動的效果,同時我們運動的方向也跟台獨前輩的腳步產生了齊一。現在我們要做的就是繼續前進,擴展台獨運動的能見度,奠立台獨的草根基礎。
我們會繼續做應該做且做得到的事,也必須要以台灣獨立建國的戰略目標為最優先的考量,所以台獨陣營必須一起合作,一起前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