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日 星期三

獨派大老彭明敏、陳師孟等 組台獨新政黨(《自由時報》)

獨派大老彭明敏、陳師孟等 組台獨新政黨

2015-07-02

金恒煒串聯與主導 催生「台灣獨立行動黨」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震撼!多位獨派大老將聯合組黨。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吳澧培、長老教會牧師高俊明、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師孟與台派學者等近來在親綠政治專欄作家金恒煒的串聯與主導下,決定籌組「台灣獨立行動黨」,並擔任新政黨共同發起人;暫時內定擔任黨主席的金恒煒已向內政部遞件申請新政黨成立,強調制憲建立新國家的台灣獨立行動黨,目標明年立委選舉,將推出區域立委候選人並搶攻不分區席次。
  • 在政治專欄作家金恒煒的串聯下,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吳澧培等多位獨派大老將籌組「台灣獨立行動黨」,訴求制憲建立新國家。此舉也為綠營投下震撼彈。圖為台灣獨立建國大旗隊等獨派團體以往的活動情形。(資料照)
    在政治專欄作家金恒煒的串聯下,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吳澧培等多位獨派大老將籌組「台灣獨立行動黨」,訴求制憲建立新國家。此舉也為綠營投下震撼彈。圖為台灣獨立建國大旗隊等獨派團體以往的活動情形。(資料照)

已向內政部遞件
鎖定明年搶攻國會席次

由於民進黨已提名黨主席蔡英文參選總統,這個新政黨與民進黨的競合關係引發矚目。台灣獨立行動黨負責人金恒煒說,「將支持與我們理念最接近的總統候選人」,他不諱言,目前總統參選人中,以蔡英文與新政黨的理念最接近,他這樣說也是在替蔡英文「背書」。
彭明敏幕僚表示,台獨是彭明敏一生追求的理想,現在有後輩要推動,彭明敏當然支持,金恒煒先前確曾找過彭明敏,對於金恒煒要籌組台獨新政黨,彭明敏非常感動,同意擔任台灣獨立行動黨的發起人,但彭明敏這幾天身體不適,在家休養,目前不便接受採訪,也不便站在籌組新政黨的第一線。
金恒煒透露,已同意擔任台灣獨立行動黨發起人還包括客家大老、前國策顧問李喬,前教育部長杜正勝、學者李永熾、鄭欽仁、前環保署長林俊義、前新聞局長謝志偉、前文建會主委陳其南、北榮醫師郭正典、前華視總經理江霞等人。

訴求台灣獨立建國
不讓獨派的票四處分散

金恒煒強調,當前檯面上的政黨,包括民進黨、國民黨、台聯、時代力量與社民黨等,沒有一個政黨把台灣獨立建國當作政黨的主訴求,這些獨派的票,其實非常堅實而牢固,應該積極建構這一塊,而不是讓獨派的票四處分散。
「本來不是我要組黨」,金恒煒說,原本有兩位台派醫師要組黨,對方還曾與他談組黨事宜,但後來遭遇挫折,組黨一事因而夭折,他就想乾脆自己出面來組黨,五月下旬,他下定決心組黨,五月二十九日找彭明敏談,第一個同意擔任新政黨共同發起人的就是彭明敏。
金恒煒說,不僅彭明敏,吳澧培與陳師孟等人也都非常支持他組台獨新政黨的想法。台灣獨立行動黨的黨主席暫時內定金恒煒,不過金恒煒說,他還是希望有更合適的人來擔任黨主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