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7日 星期二

天光就在眼前!本土社團籲民進黨負起整合最大責任(《民報》)

金恒煒按,張葉森說,以目前得到的資訊云云 自兩岸政策協會民調,台獨行動黨所得是3.9%3.5%。《民報》已更正,特此奉告

天光就在眼前!本土社團籲民進黨負起整合最大責任

記者林冠妙/台北報導 2015-07-07 17:29

天光就在眼前!本土社團籲民進黨負起整合最大責任
北、中、南、東社等本土社團今召開記者會表示,現在是台灣天光最佳時機,呼籲台派各政黨共組聯合政團,民進黨應負起最大責任,釋出不分區立委及行政資源積極整合,將選票匯聚成最大效益,讓國會過半。(記者林冠妙攝20150707)
政治評論家金恆煒串連台獨大老彭明敏、吳澧培等人,結合老中青三代組成新政黨「台灣獨立行動黨」,進軍明年立委選舉,本土社團今(7)日表示,1129大選後,現在是中國國民黨最衰敗的時刻,也是台灣天光最佳時機,呼籲台派各政黨以大局為重,共組聯合政團,而身為最大在野黨的民進黨應負起最大責任,釋出不分區立委及行政資源積極整合,將選票匯聚成最大效益,讓國會過半。
台灣北、中、南、東社(花蓮)、客社、台北水噹噹姊妹聯盟及捍衛台灣文史青年組合等社團o今天召開「籲請導航『台灣2016大戰略』」記者會,同時向民進黨、第三勢力政黨及台灣人民喊話,各台派政黨若堅持己見,導致選票無法跨過5%門檻,將重蹈朝小野大窘境,違背蔣渭水先賢「同胞須團結」遺願,成為歷史罪人,呼籲大家運用智慧,讓國會過半,完成制憲、建國使命。
民進黨釋不分區廣納第三勢力 向跳船藍委遞橄欖枝
北社張葉森社長表示,九合一大選後,「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的聲音傳遍全國各地,這是國民黨成立以來最衰敗的時刻,這次綠營有贏得總統大選及國會過半的機會,「天光就在眼前」,台獨先進要組黨制憲建國,令人感佩,但許多人憂心力量分散,民進黨應更努力協調,將黃國昌、林飛帆、徐永明等優秀人才納入不分區,並向「紛紛跳船自救」的藍營立委遞出橄欖枝,廣納人才,如此,對往後執政也有幫助。
張葉森期盼台派各黨以大局為重,敞開心胸,協調共組聯合政團,或暫時不參加選舉,扮演積極監督蔡英文執政、督促制憲建國的角色,今天出國未出席的東社(余文儀)、中社陳萬得、南社曾貴海等醫師亦認同記者會的訴求。
台派各小黨都不到5% 盼組聯合政團或暫時不參選
張葉森說,以目前得到的資訊,台聯支持度不到5%,台獨行動黨3.5%、時代力量3%、自由台灣黨1.5%、社民黨則是不到1%,若分散票源,選票都浪費掉了,不僅各黨是罪人,沒有積極促成整合也是歷史罪人,「我們這世代擔待不起」,他同時呼籲人民頭家,須理性投下「最有效」的一票,也希望各界一起提供整合的建議。
南社社長張復聚表示,台灣人被糟蹋了幾百年,一直希望能建立自己的國家,這次是最好的機會,在中華民國體制內參選是不得已的事,「拿到政權是手段、過程,建國才是目標」,把握這次良機,所有人都有責任,但擁有最大資源的民進黨要負擔95%以上的最大責任,呼籲民進黨出面表達善意,有智慧的做好整合這件事。
各小黨總合10-20% 現階段任務選贏總統國會過半
東社(花蓮)社長吳建銘指出,國家要正常發展,每階段都有基礎任務,贏得總統大選、國會過半就是現階段的基礎任務,需要以國家利益、安全及清廉發展為優先,呼籲台派各政黨支持團結的訴求,民進黨負起整合的最大責任;客社社長黎登鑫說,台派各陣營(政黨)都有支持者,陳致中的例子殷鑑不遠,「成功不必在我」。
中社林恆立社長強調,社會一直有需要解決的社會議題,代表國、民兩黨無法吸納所有社會資源,這麼多新興政黨的產生、爭取國會發言權是正常的,但政治是現實的,第三勢力政黨的民調都相當低,這是令人最憂心之處,要搶攻不分區席次,困難度相當高,而這些小黨加起來約有10-20%,分散各小黨是大家不樂見,盼未來能加以整合,不要讓選民失望。
讓各黨選票效益最大化 完成總統立院雙重政黨輪替
台北水噹噹姊妹聯盟社長林秋華表示,水噹噹從1996年開始輔選,奮鬥了20年,希望蔡英文感受婦女心聲,慎重考慮不分區名單,廣納各台派小黨優秀人才,否則國會沒過半,當選總統也做不了事。
捍衛台灣文史青年組合藍士博說,前幾天參加反課綱活動時,一小撮人在一起,各政黨支持者都有,表示坐下來談並不難,政治是協調的結果,應讓效益最大化,及更順暢的溝通管道,盼未來能完成總統及國會過半的雙重政黨輪替,這也是青年世代共同的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