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6日 星期一

是否挺蔡 第三勢力不同調(《蘋果》)



是否挺蔡 第三勢力不同調


【黃信維╱台北報導】正進行協調整合的社民黨、綠黨、時代力量等第三勢力,現卻因「蔡英文因素」深陷泥淖。時代力量建黨工程隊代理總隊長黃國昌說,黨內參選人是否與蔡英文聯合造勢,黨中央都尊重。但社民黨秘書長葉虹靈、綠黨秘書長許博任都說,不會表態挺蔡。黃認為,若三黨對關鍵問題看法不同,就強行整合,反讓支持者困惑。

社民黨綠黨拒絕

知情人士說,先前社民黨、綠黨盼與時代力量合組參政聯盟後,能與民進黨保持距離,也不要對總統參選人表態,但這與時代力量想法差距過大,導致協調卡關。不過社民黨、綠黨也為此舉辦召集人會議,盼讓三黨整合能持續進行。 
據悉,社民黨與綠黨達成共識,參政聯盟只能支持特定總統參選人的政策,此被視為「蔡英文條款」。但時代力量認為,支持與否的權利不該被限縮,而是要能直接力挺理想人選。所以時代力量日前召開內部核心會議,認為綠黨及社民黨需講明與民進黨的競合關係、對總統參選人表態,才能再繼續進行協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