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日 星期三

民進黨往中間靠 獨派大老出走另組新政黨(風傳媒)

民進黨往中間靠 獨派大老出走另組新政黨

 2015年07月02日 0
不滿民進黨的中間路線,政治評論者金恒煒與獨派大老彭明敏計畫另外發起獨派政黨。(資料照片,余志偉攝)
不滿民進黨的中間路線,政治評論者金恒煒與獨派大老彭明敏計畫另外發起獨派政黨。(資料照片,余志偉攝)
面對明年總統大選,民進黨及蔡英文對兩岸論述喊出「維持現狀」、「憲政體制」,因此讓獨派相當的不滿。在政治評論者金恒煒的串連下,獨派大老彭明敏、陳師孟、吳澧培、高俊明等人,決定籌組以制憲建國為主張的新政黨,由金恒煒暫時擔任領導,政黨命名為「台灣獨立行動黨」,準備投入明年立委選舉。
金恒煒在4月時就曾以《成立「台獨」政黨的時候了》為題投書,就已經透露組織台獨政黨的想法,他在文中痛批民進黨內許信良、洪奇昌、趙天麟等人,也抨擊蔡英文的「維持現狀」說,坐視「去台獨化」橫行。金也在文末直言,若民進黨背負台獨如此不甘不願,不如民進黨歸民進黨,台獨歸台獨黨,兩黨分進合擊。
《自由時報》及《民報》今(2)日同時刊登金恒煒的專訪,宣布組黨的消息,也點名包括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吳澧培、長老教會牧師高俊明、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師孟、前國策顧問李喬,前教育部長杜正勝、前文建會主委陳其南、北榮醫師郭正典、前華視總經理江霞等人,都是組黨的發起人。
金恒煒在專訪中強調,包括民進黨、台聯在內的檯面上政黨,沒有一個把台獨建國當作主訴求,但獨派的票其實非常堅實,不應分散。他在5月下旬下定決心組黨,找上彭明敏,彭也是第一個答應共組新政黨的發起人。
金恒煒批評,民進黨在美中壓力下避談台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說要在中華民國憲政體制下維持兩岸關係現狀,但馬英九、洪秀柱也以中華民國憲法談九二共識、一中同表,顯示民進黨已放棄台獨這塊。金也批評,民進黨最大問題是許多人只想著派系利益,讓徐永明這樣的台派學者被逼走。
金恒煒也指出,民調中認同自己是台灣人的民意已高達七、八成,台獨行動黨要投入立委選舉吸引獨派選票,不必民進黨禮讓,不推總統候選人。
公投盟總召蔡丁貴,日前也組織「自由台灣黨」瞄準2018年地方選舉。據指出,蔡丁貴的「自由台灣黨」及金恒煒的「台獨行動黨」有接觸,蔡丁貴也不諱言,台獨陣營必須合作,台獨建國為優先戰略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