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3日 星期六

謝長廷,抹紅也要合轍!


謝長廷,抹紅也要合轍!
有人問蔡英文,謝長廷這次訪中,是否成功?蔡英文說,這要問謝長廷自己的感覺。蔡英文基本上有問沒有答,好像把特爾斐神諭(Delphic Oracle):「認識你自己」搬出來搪塞。
謝長廷們的感覺如何?如果相信笑掉大牙的《中國時報》驚人民調,說泛綠支持者有六十%的人認同謝之中國行,比例高於中國國民黨支持者的四十六%和無明顯政黨立場的三十二%,感覺一定好得不得了。問題是,真正大捧特捧謝長廷「祖國行」的是泛藍媒體,相反的,泛綠支持者反謝的電話據說打爆了黨中央。《中時》的民調只是笑話,虛假的掌聲再響,也蓋不住事實。謝長廷的感覺如何好得起來?
如果泛綠真有六成支持,黨主席蘇貞昌早就把「中國事務委員會」的主委雙手奉上,也不敢說謝之訪中是個人行為,更不會說沒有共平台,記者也不必問蔡英文成功與否的問題了。更明顯的是,謝也不必嚴厲反擊泛綠的異聲了。
謝長廷訪中那麼成功,需要連兩天口不擇言的重砲回擊泛綠陣營?先是祭出紅帽子回敬批他「親共」的所謂「台獨基本教義派」,接著又出重擊回應質疑他「憲法各表」與祭祖掉淚的黨內同志,甚至要割袍斷義的吶喊:「再見罷,朋友!」泛綠陣營中反謝訪中的不只「台獨基要派」,還有「黨內同志」,更有趣的是,這些「黨內同志」,是一貫反「台獨派」的新潮流系!
本文只談謝長廷「紅色血滴子」拋向「台獨基要派」成不成立。謝長廷說:「共產黨與台獨基要派有一點一樣,就是不承認中華民國憲法。」這是用「以其人之道還治其身」的伎倆,抹紅批他親中的台獨派;可見與中共有「共識」是罪大惡極問題是,台獨如何何可能與共產黨一樣?謝長廷此說之荒唐倒可比美《中時》的民調;這不只「有一點一樣」。
先說憲法與國家的關係。有憲法一定表示有此國家,但有了國家不一定有憲法,有些國家是沒有憲法的;中華民國建國三十六年後才有憲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年取代中華民國中華民國,當然不承認中華民國,當然就不承認中華民國憲法。同樣的,全世界絕對多數國家,包括聯合國,都不承認中華民國,自也不承認中華民國憲法。所以「台獨基要派」與全世界絕對多數國家一樣,面對真實,不承認中華民國憲法。其實謝當中常委的民進黨又何曾承認?〈台獨黨綱〉要正名制憲,〈台灣前途決議文〉則明示「『目前』憲法稱中華民國」,目前云何?權宜也。〈決議文〉還明文:「我國不再堅持『中華民國』」,那麼民進黨是不是也與共產黨「有一點一樣」?
在不承認中華民國憲法上,台灣承認中華民國消失的現實與真實,不怕與共產黨一樣;怕的是像謝一般,與共產黨稱兄稱弟,你儂我儂的血濃於水!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員http://wenichin.blogspot.tw/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images/img_auto/005/mt-2.gi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