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9日 星期二

民進黨爭著當國共「小三」?


〈金恒煒專欄〉民進黨爭著當國共「小三」?
謝長廷投共回台,檢點的不是得失多少,恐怕要計算自己所剩不多的聲譽與政治本錢,是否一次揮霍完了。先不必論綠營的反應,連藍調統媒都用「謝爺爺」來調侃、戲謔。在台灣人眼中,「連爺爺」不是褒詞,而是帶著極其不堪與蔑視的成分在;謝在中國沒有被「爺爺」,台灣卻以此稱之,其實是給謝訪中的定調。
然而,謝長廷完全不能望連戰於項背。連戰到北京,不止胡錦濤親迎親見,而且是在會見各國元首的人民大會堂。謝長廷到北京,既見不到A咖胡錦濤,也見不到B咖賈慶林,打發他的是C咖戴秉國;可憐的是,謝長廷巴巴的把賈慶林的照片放在手機中,日思夜想,結果一場空。謝長廷想要和中國國民黨爭中國共產黨之寵,看來門都沒有,想當「小三」都不見得可得!
不過,國台辦主任王毅見謝長廷,才見真章。王毅是誰?他就是旺中集團蔡衍明所「報告」的「主任」,蔡向王主任報告說:「藉媒體的力量,來推動兩岸關係進一步發展。」王毅則回應:「如果集團將來有需要,國台辦會全力支持。」後來旺中種種作為,雖在台受反制,但一定愈發得王毅賞識。王毅曾在台灣五都選舉前的五月十四日召見星雲,王當面讚賞星雲,果然星雲返台後,公然支持楊秋興「好人參選」;至於有沒有給錢?難言哉。出亡美國的政治評論家曹長青就質疑「中共派星雲策反楊秋興」,可見王毅的重要;王見謝長廷絕非「不期而遇」,「王謝會」必有事。到底談了什麼?謝是不是繼蔡衍明、星雲之後的第N人?謝長廷過去頂著「抓耙仔」帽子,脫也脫不掉,這回又添一樁,不是造化弄人,可能是咎由自取。
真正的問題是,謝會不會開了民進黨投共之路?雖然黨主席蘇貞昌一再強調謝是以個人身分而且沒有所謂民共平台;但謝的唯一政治身分是中常委,民進黨切割得了嗎?國民黨投共,民進黨也投共,那麼民進黨憑什麼批國民黨「親中賣台」!民進黨黨格盡失不說,其存在的利基也沒了。問題是,台灣人民有什麼理由再支持民進黨?國民黨是共產黨尾巴黨,民進黨成為國民黨尾巴黨,綠營有什麼動因非含淚投票不可?
謝爺爺一如連爺爺,在台灣已無政治前途可言,要到中國磕頭取得「第二春」,這是人各有志。然而,謝系子弟兵難道要跟著老大陪葬?民進黨要跟謝中常委陪葬?謝長廷訪中之後,號稱本土政黨的台獨黨是不是已然質變?跟著與國民黨有志一「統」,那是背叛支持者。那麼民進黨國會過不過半,於台灣人民何關?能不能中央執政,又有什麼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